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出行导游频道 > 出行导游 > 2011年转运气 国内6大旅行地(组图)

2011年转运气 国内6大旅行地(组图)

2011-1-5 1:41:28   网友评论来源:YOKA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武广高铁

  武广高铁:省时、省事、省钱、省能源的高铁将最终改变我们未来的旅行方式。

  京津城际高铁只能算是中国高铁时代的一个引子,真正让国人体验到高铁超级便捷性的还是贯穿湖北、湖南、广东三省的武广高铁,在去年年底正式运营后,这种新鲜的交通方式很快就带热了2010年武广沿线的旅游。这条高速铁路的两端是广州、武汉这两大旅游客源输出地,中间则串联起了一系列往日并不那么易于到达的旅游目的地,包括:充满周末舒适度假氛围的清远、今年格外吸引眼球的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——韶关丹霞山、中国绿色生态森林公园的典范——南岭国家公园、以东江晨雾的极致美景而出名的郴州、有“南岳独秀”之美称的衡山、守着洞庭湖百里烟波的岳阳古城等。高铁的便捷性在于:它既省时间(如果算上提前去机场、航班延误等因素,高铁在大多数时候是要比飞机来得快的,尤其是中短程的行程),又省钱(客观来说,高铁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),而且省心(高铁运行几乎不会受到雨雪等气候原因的影响)。更重要的是,高铁是一种相对绿色和低碳的交通方式,武广高铁的人均能耗只相当于飞机的1/40,它正在诠释人类未来的旅行。

  资讯:

  2010年,数条高铁相继通车运营,为我们的旅行带来极大便捷:7月正式运营的沪宁高铁串联起了苏州、无锡、常州、镇江、南京等一系列既充满传统韵味又别有一番时尚精神的有趣城市;10月正式运营的沪杭高铁最快时速居然达到416公里,只需不到40分钟就能将游客运抵人间天堂——杭州。2010年运营通车的还有郑西高铁(郑州到西安)、福厦高铁(福州到厦门)、昌九高铁(南昌到九江)等,可谓全面开花,预计2012年中国将建成“四横四纵”的高铁网络,形成“8小时交通圈”(北京至中国绝大多数省会城市的时间均缩至8小时以内)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孙哲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转运游  国内  旅行